S

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子里

【托尼唐】将不可能成为可能(七)

【托尼单身设定】

【ooc预警】

【he!!!!】

    

再次感谢我忙碌的神仙兄 @AdrianJos 一直的支持!也非常感谢各位现在还在嗑托尼唐的兄弟姐妹们,你们都是小天使!!

(发出放声高咕的声音

  

    

   

14

    

那个温暖的拥抱雪利再也没有失去

   

在第二天早上起床时托尼的笑声中,在拒绝演出后寂静夜幕下的停车场,也在走下橘鸟酒吧舞台的第一时间

  

    

“我还是要说一遍Doc,you are so unbelievable!棒极了!你就是个钢琴之神!”托尼开着车咂咂嘴,回想着刚才恨不得直接蹿到台上抱住他的天才钢琴家。天呐——虽然这么想不大好,但酒吧里的其他人怎么能与他相提并论,他就是个神!

托尼终于理解了博士。正如奥列格说的,“光靠天赋是不够的,改变人们的想法需要勇气”

博士是个伟大的人
而这个伟大的人是他的爱人!
   

“你知道吗,你今晚弹的比在施坦威上弹的还要棒!”

  

雪利博士也格外的放松愉快,甚至没再提那两枪的事儿,也没有就关于施坦威的意见反驳一下托尼。路灯的光流过座椅和车门,流过雪利掩不住翘起的嘴角

他也觉得今晚自己确实弹的更好些

  

他可以为了托尼在那个餐厅演奏,当然也可以为他在橘鸟酒吧演奏一场,他不能欠他最忠实的听众一场圣诞演出

而那有些破旧的立式钢琴,与记忆中妈妈给他钢琴的启蒙时的那一台竟有些相像

  

雪利拿下钢琴上的酒杯

 

仿佛两个他最爱的人伴他左右,给予他勇气,雪利抬起手,划响一串与以往风格都不同的音符

  

——《东风练习曲》 肖邦

       

  

“是不是因为你弹的特别开心,所以曲子也会格外好听?对了Doc,第一首是不是你说的那什么,肖邦的曲子?古典乐?”

“是的,Tony,你怎么知道?”雪利有些意外

“喔!我猜对了!它听起来就跟你以前演奏的那些不太一样,格外的…格外的正式严肃?但也特别的棒!我现在懂了你说你当时只想着古典乐了”托尼转过头来,笑的一脸佩服

  

雪利博士实实在在的被托尼惊讶到了,除了能感受到演奏时他的心情,托尼居然还能感受到乐曲本身的风格和蕴含的感情,即使他能表达出来的稍微有点词不达意

“你说的对,Tony”

“我原以为,欣赏音乐要有一定的基础和这方面的知识,我没想到你能听出这些”

“我当然能欣赏!我还能唱两句!”托尼开心的不得了,晃悠了两下方向盘,在凯迪拉克鱼一样的摆来摆去中放声高歌了几句歌剧一样的意大利语歌曲

托尼唱的意外的真很不错,博士一时间甚至产生了一种“真人不露相”的想法

    

   

   

    

——“Marry Christmas,Tony”

——“……Marry Christmas”

托尼站在飞雪里,觉得仿佛身上还带着一点红色小毯子的温度

圣诞节的颜色是红,白,绿

   

    

那块绿色的小石头,那块被雪利不知道趁何时学着托尼偷偷藏进裤兜里的小石头

灯火通明的城堡里唯独缺了这样一点绿色

  

博士只是想看看圣诞树了

也许在有圣诞树的地方,他会得到一个拥抱。雪利想

并且他确实得到了

   

  

——“说实在的,雪利博士,原谅我有点冒犯的说法,但我活了一辈子从来没见过您这样好的黑人,这么绅士又俊朗!”

“我赞成!”

“是吧!爸,我在信里说过的!”

“你那些狗屁不通的信跟博士的对比起来都没法看!”

喝多了的托尼搂着雪利的肩大声笑着,骄傲到简直要站起来比划,而雪利本来在盛情之下努力挡酒而相对清醒的大脑都快烧着了,他在得体应对一桌人热烈夸奖的一点点间隙向托尼投去求助的目光,而托尼却完全接收不到!还成了夸的最猛的一个!

博士都差点要后悔到托尼家了

在一开始的生疏顾虑和好奇后,过于直接热情的赞誉简直像罐头一样压缩进了这张餐桌,到最后连博士都没词了,只能重复着谢谢和过奖之类的简单应答

还好时间在他过来时就已经很晚了,人们陆陆续续的带着笑容和祝福互相告别

   

    

“…托尼的父亲带来的啤酒,约翰尼先生带来的半干白,托尼收藏很久的什么酒…和香槟”

雪利在醉意和困倦中默默思考着最终到底喝了多少各种各样的酒,迷蒙地看向车窗外越发密集的雪花和彩灯下影影绰绰的街景。托尼虽然之前在车上睡了一觉,又刚休息了一会儿醒醒酒,但也没有出声,好让博士有打个瞌睡的环境

——在雪利的坚决拒绝甚至用上了“没有带睡衣”这样的理由之下,托尼终于艰难又无限遗憾地放弃了让Doc留下住一晚的想法,开车送他回家

 

直到托尼的眼神扫过仪表盘上突然觉得哪里不对之前,车里的气氛还一直是应有的宁静祥和

   

“Doc!!那块石头呢?!怎么不见了!我记得我没拿走啊”

雪利被托尼突然的大嗓门从混沌中拉扯出来,反应了一下后猛地清醒了,可他一句为自己辩护的话也想不出,暗色的手指互相纠结,沉默的反应反而招致审判官的回头

托尼本以为Doc睡熟了没听到,一转头看见博士怔怔地盯着自己又一下子移走眼神,机智如托尼立马就明白了

“喔,Doc,看样子你知道?”

“……I'm sorry Tony,我只是想留着它,做个纪念”

雪利博士实在是醉了,说话声越来越小到仿佛嗫嚅,含混不清的低音拖着长腔,还捎带点几不可察的忿忿不平

“…这得怪你,Tony,我大概是跟你学的”

托尼一下子笑的特别大声

  

“难道我是个小偷,是个偷心贼?你现在也是了,我亲爱的”

   

   

即使第一次进这个金碧辉煌的城堡就给托尼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意大利人的蓝眼睛还是被这一开门灯火通明高低错落的灯光晃得使劲眨了眨。但几乎是第一眼,托尼就看见了那块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绿石头,它端端正正的放在桌子上那堆宝物里,煞有介事的仿佛是什么贵重物品,托尼走过去拿起来,朝刚转身关上门的博士晃了晃

雪利不置可否的与托尼交换了一个会心一笑,走到托尼身边,顺着他的手接过那块石头放回桌上

  

“Tony,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雪利递给托尼一条毛巾,头发被雪打湿的意大利人正随手敲了几下那对象牙

“噢,难道我大半夜就只为了跑这么一趟过来?让布朗克斯见鬼去吧,”托尼笑了声,夸张的挥了一下毛巾“我不回去,Doc,我不回去”

雪利与托尼对视,随即释然的一笑

“好吧,Tony”

“你知道…我也不希望你走。…很晚了”

黑色的眼睛眨了眨,醉意使得藏不住的喜悦坦诚地浮现在深色的脸颊上

“我很开心,Tony,今晚很愉快。我见到了你的家人们,他们都非常好”

“哦!这太好了,你喜欢他们!你知道他们也很喜欢你”

“嗯…”拖着一个弯的应声表示博士的思考

雪利看向窗外的焰火

 

“Tony”

“实际上,我直到现在才感觉到一些,我得到了我的爱人,并且他同样爱我,而且我们在一起,圣诞节过后也仍会再见,像这样的感觉。这有些…不可思议”

   

一声声远处焰火绽放的闷响透过玻璃,传进灯火辉煌的城堡,传进人们的心脏里

   

“Hey Doc”

雪利转回头来

托尼忽然从不知道哪儿掏出一枝槲寄生举到雪利的头顶上方,不由分说的飞快吻了一下他的嘴唇

“Oh,我真的可以当个美食评论家了亲爱的,你尝起来像个正在融化的巧克力冰激凌”托尼笑得像个明目张胆偷吃了一口糖的孩子,他压根不想只亲他亲爱的博士这么快一口!但他得尊重Doc的意见和感受不是吗,维护安静甜蜜的气氛。托尼觉得自己真是洗心革面了

然而博士好像怔住了一样看着托尼,整个房间静得托尼听见钟表咔嗒咔嗒走了两声,几乎要被那双美丽的黑眼睛看得心里发毛

   

博士突然微笑起来,一个让眼角皱起笑纹的微笑。托尼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吃了口糖

    

“Marry Christmas,Tony”

   

他吻在了他的唇角

矜持而优雅的,带着香槟酒的甜香

  

托尼彻底愣住了一秒,但也就一秒,随即一把抱紧了博士,雪利默契地在他的动作前就张开了手臂

“Marry Christmas!Doc”

    

在交缠的笑声中,托尼终于可以尽情的啃他醉人的巧克力冰激凌了

     

     

(未完待续)

评论(26)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