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子里

【托尼唐】将不可能成为可能(二)

【托尼单身设定】

【ooc预警】

【he!!绝对的he!!】

再次感谢我亲爱的神仙网友 @AdrianJos 的陪伴和建议

3

“路易斯维尔,谢谢你们的盛情”

终音散去,台上正中间的黑人露出一个灿烂而得体的笑容,起身扣上礼服的扣子,向台下的热烈掌声鞠躬

    

  

托尼站在舞台侧方幕布下的黑暗里,试图抬了抬嘴角,没笑出来

谢谢你们的盛情?

托尼不可避免的由这句话产生了嘲讽的联想

或许那顿对博士的殴打就是路易斯维尔的盛情款待?

昨晚Doc的黑色脸颊一侧全是深红色的血,尖锐的反驳穿透醉得滞住的黑色眼睛,满含悲切的无可奈何,刺进蓝色的眼睛里

Doc今天怎么还能用这样的笑容去感谢路易斯维尔?

灰蓝色的眼睛带着点复杂的不理解眨了眨

托尼没忘心不在焉地抬手,给Doc鼓两下掌

      

       

4

    

   

雪利想起自己大概永远无法忘记的那一场对望

——西装革履的黑色,与一片衣衫褴褛的,静默的黑色

当时,托尼修完车顺手过来为他打开了车门,可他有一瞬间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坦然地上车坐好,该如何从那一双双眼睛里,回望到自己相对而言过分的高贵

他换了一首练习曲

     

        

       

          

       

蓝绿色的飞梭穿过田野,从路易斯维尔飞向北卡罗来纳

饶是托尼这样的专业胡说艺术家,也有不想说话的时候——

“Betty…bought butter…Who says that?!Buttah-er”

托尼简直要觉得自己这辈子都真他妈的再也不想吃黄油了,而博士还在正正经经地讲道理

“你总要开始学习的,托尼,就像排练之前,歌手会练声,运动员会热身”

“运动员是训练,不是排练”托尼用顶嘴表示微弱的抗议

突然一声扑哧的动静从车头的位置响了下,接着一绺白烟就那么冒了出来,顺着风爬上挡风玻璃

“Ah…shit…”

    

     

托尼心不在焉地瞄着后视镜

他发现Doc好像打他修完车开始忽然就沉默了,直到现在都在后座一言不发,也不提练发音的事儿了。天知道一路上Doc不知多少次在他发挥胡说艺术的间隙,恳切的询问他能否学习一下语法或者练一下发音,以便接下来的旅程托尼可以作为成员一起被介绍给上流人士们,这对他以后的发展也有好处

但说实在的,托尼一点也不在意自己能不能被介绍给那些人,况且托尼·利普说话有什么不好?那些上流人士明明比托尼更会胡说的艺术!托尼在这趟旅程里已经见识透了——他们总是一面用着精致的遣词造句表示对Doc的尊敬与欢迎,一面又能极其自然的说出那些充满歧视的胡话

他这趟出来就单纯是当个司机以及必要时的保镖,为什么还要为了那群装模作样的混蛋听着舒服,费劲儿改自己的说话方式!

但博士总会用那种特别认真的上扬声调,叫他一声“Tony”,然后开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胡说艺术家一个没下狠心,向礼仪、音乐加心理学博士屈服了

    

      

然而此时后视镜里的Doc只是垂着眼静静地坐着,两只手在小毯子上互相摩挲,凭经验来看应该是在沉思些什么。托尼回忆了一下,是刚才田里那些劳工都朝他看,叫他不得劲儿了?博士总有一万种他理解不了的敏感情绪

“Doc,你怎么不说话了,贝蒂不买黄油了?”

托尼一点儿没犹豫,单手把着方向盘回头问

然后清晰的看到Doc被他的问题搞的眉头一抽

雪利回过神来,放松了一下神情,眯起卷翘睫毛下的眼睛一笑,摆手示意托尼转回头去

“没事,托尼,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继续练习”

托尼心满意足地转回来看路,顺便严词拒绝

“不Doc,我再也不想去买该死的黄油了”

       

       

5

     

     

或许

是从第一场演奏就开始的,那束热忱的、只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点燃了导火索

他怎么能否认呢?

雪利偶尔会认真地去想,这份危险的感情到底萌生于什么时候。或许在路易斯维尔,或许在肯塔基,或者更之前。它本应该被雪利博士一贯的矜持和理智深深埋藏在西伯利亚的冻土之下,却在意大利的灿烂阳光中如藤蔓一样疯长

雪利放弃了抵抗,默许自己怀着这份不见天日的心思,作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在罗利的那场演奏后,大提琴手奥列格私下曾跟他提过那段剑拔弩张的对话

奥列格——一位非常棒的搭档,同时也是他的前辈,雪利一直格外感激他——奥列格虽然总是过于严肃到甚至不常有笑容,但也总用他严肃的担忧的方式,关怀着这位很不容易的年轻钢琴家

“我就不懂了,他怎么还能如此自然的跟他们握手言谈?要是有人叫我用外面那个破茅房,我会直接在他们卧室地板上解决”托尼跟乔治抽着烟聊闲天,远远望着被人群包围着,得体地笑着应付每个人的那个黑色身影。Doc太高了,在一群人中间明显得有点鹤立鸡群

“别…别这样”乔治认真兮兮地说

奥列格也吸着烟,走过来

“我们还有很多音乐会的安排”

托尼一直挺不爽这个俄国佬,出发前蹭的那根烟的情面也没法挽救后来托尼对他的差劲印象

“是啊,所以?”

“你知道我们得履行合同演出吧”

“当然知道,你们不表演,我们没钱拿。你想表达什么?”

“也许还会有尴尬的情况发生。所以,管好你自己”

托尼看着奥列格这副拐弯抹角居高临下的样就简直要一阵火往上冒

“别来教训我,你个混球”

奥列格波澜不惊地直视他,忽然话锋一转

“雪利博士本来可以留在北方,在派克大街的聚会上广受追捧。但他请求,来这里”

“…为什么?”托尼又不懂了

奥列格只是看着他,一撒手,烟头径直掉到托尼脚下,他转身走回了人群里

       

        

        

Dr.Shirley无可奈何地喜欢上了Mr.Vallelonga

即使他并不怎么理解自己,也不理解这次南巡的意义

即使他正在他对面,叼着烟划拉着勒索信风格简直没眼看的家书

雪利觉得自己也不大能理解托尼

——“我写这封信的时候在吃薯条,然后我觉得有点渴”

——“我把袜子洗了,晾在电视上,我应该带上熨斗的”

“…你知道这写的很差劲对吧?”

博士把信纸推回去

“你到底想表达些什么?”

托尼被博士直截了当的评价搞愣了一下,含含糊糊的说了句I don't know

“就…你知道,我很想念他们什么的”

雪利忽然很想抓住这么一瞬的天赐良机——他当然可以教他写封信

这也许是他能把一切在光天化日之下说给他听的唯一机会了,他怎么舍得放开

就让自己放纵一回吧

“就像…这样写”

“喔,用张新的”托尼讲究地换了张新信纸

雪利放松下来,带着自己都没察觉的,眼角唇边飞扬的弧度,偷偷看上几眼埋头认真拼写的托尼

“当我想起你时,我想到了爱荷华州美丽的平原”

“什么平原?为什么是平原?”

“P-L-A-I-N-S,plains,就是我们看到的那些大草原,生机盎然而富有活力,同时又让人感到平和美好,像一个温馨的家 ”

“喔,对,Doc,是挺像的”

也许托尼说的没错,他早就被他带坏了。雪利想,从这时候起他就成了又一个胡说艺术家

   

     

     

      

     

——我们之间的距离,使我心情消沉

没有你的时光和旅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爱你是我做过最轻松的事

“爱…你们…是我……这可真他妈够浪漫的!”

托尼抬头对上雪利的目光,佩服的一眨眼,给了Doc一个大大的笑容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