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子里

【托尼唐】将不可能成为可能(三)

【托尼单身设定】

【ooc预警】

【he!!!!】

再次艾特我的神仙网友 @AdrianJos 感谢每日份的陪伴和夸夸

6

或许是过午的阳光拥有让人陷入梦境的魔力

雪利忽然觉得,当时他们四人并排站在罗利那幢白色公馆前的草地上,面对着一桌一桌的宾客依次被介绍名字的画面特别像一场婚礼

即使整个卡内基音乐厅二楼只有他一个人,钢琴家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为自己的“奇思妙想”无奈的摇摇头

托尼今天没在这儿,也没有在科帕,他请了假,就是去参加他的邻居徳洛芮丝女士的婚礼

7

博士与托尼走在梅肯街头,托尼比比划划的给博士讲到底谁才是棒球场上最棒的捕手

“1936年世界职业棒球大赛的时候,他以500英尺出界了…”

托尼走了两步发现Doc没跟上来,一转头,看见博士正驻足看向橱窗里的假人模特

oh,Doc看上了一身西装?他总是爱穿各种各样的西装不是吗,打扮的优雅精致又时尚

托尼走过去跟博士挨着,打量一番

“你喜欢这套西装吗,Doc”

博士点点指尖,评论

“是件不错的西装”

“的确”

Doc穿上估计比那个白色假人模特好看几万倍,那当然要让Doc去穿穿看

“难不成你要每天穿一样的礼服上台吗,你可以稍微换换。走,我们去看看穿上怎么样,时间多着呢”

    

       

——托尼特别的不爽

“那个混球!他凭什么不让你试!Doc,我就不该带你进那个破烂店!”

“不,Tony,这当然不是你的错。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买到更好的西服,不用为我难过”

博士反而是看起来比较平静的那个,他甚至还点透了托尼不好意思直接表达的愧疚

但是这平息不了什么,托尼的不爽居然一直持续到了晚上回到房间

——不用为他难过?

Doc什么时候能坦诚一点,表达一下他自己的难过?他对那个混蛋老板说着“I see”的时候,了然的那一笑,托尼在旁边都觉得心脏一颤

他不是会在脑子里装着事儿的人,但托尼觉得自己实在不能由着博士这种什么事都只自己闷在心里消化的习惯了,这对他根本没半点好处,也总叫托尼没法知道博士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得找机会跟Doc说说

Hey,他怎么就没个能理直气壮管管Doc的身份呢

托尼叼着烟拧干衬衣

突然床头的电话响了,他把手往裤衩上蹭了蹭

“喂”

“对,是我”

托尼拿烟的手僵住了

他妈的他真应该管管博士了!!!

        

     

       

          

      

     

雪利感到自己要死了,只剩比地板更加冷的躯体,掉在了地上

一切都完了

    

        

上午托尼还在陪他看西装,仿佛两人是一对热恋情侣

“Tony…”

他痛苦的想着有关于他的一切,脑子里炸响的全是这个名字

却甚至不能用嘴唇,发出一声无声的默念

——太荒唐了

     

     

本来在那封信之后,雪利博士就决定让自己放弃这段没有任何意义的感情

但他到现在还没能做到

今天上午在西服店其实他真的没有很难过。因为是托尼在陪他看西装,他还准备在等他的时候给他看几条领带

雪利当然知道自己不应该再抱着任何一丝这种放任的窃喜——托尼有他热爱的家人,有他珍贵的正常人生,他从来不会因为什么而遮掩自己的心情和想法。就算这段感情能得到回应,他又怎么能让托尼失去这一切?

——Dr.Shirley是个懂事的人

    

     

雪利真的决定放弃了,用今晚的施坦威发泄了一通自己复杂的悲伤感情之后,他仿佛觉得好了点

但当他踏进自己的房间,一阵巨大的破碎的孤独感突然就涌了上来

他几乎要颤抖着在漆黑的房间里哭出来

一瓶顺丰威士忌在这种时候又顶什么用?

博士觉得自己急切地需要有人来让他不那么孤独

博士出了门,浑浑噩噩的走到了YMCA——谁都知道那是会聚一群什么人的地方

但他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些什么

等到一个白人神不知鬼不觉的靠过来,触碰到他的手,他才猛然发觉自己干了件多荒唐的事,博士急急地起身要离开,却被那人狠狠拽了一个趔趄

雪利意识到什么,试图解释,可是显然不是每个人都会听一个黑人讲话——尤其是在被黑人拒绝之后

他的眉骨被磕到了墙上

打斗的声音最终惊动了这里的经理,然后来的是警察。最后,将是托尼

     

      

只希望托尼转头就走的时候,能回头看他一眼

以什么样的眼神都行

      

         

      

     

      

    

但托尼没有走,他甚至给了他一条毛巾,让他至少能盖盖,留点可怜的尊严

然后他却开始熟练的贿赂起了那两个警察

还提到了那家西装店

一点美好的回忆都不给他留下

——他怎么能!他怎么能给他们钱?!他们这样对待他!却能得到一笔钱?

     

   

博士跟在快步离开的托尼身后

“他们用错的方式对待我,你还给他们钱”

托尼一摊手

“我的职责是送你去下一场演出,怎么送就不关你事儿了”

“我只希望你没有贿赂过他们”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你知道这传出去会毁了你的职业生涯吗?”

“好了,Tony”博士伸手拦住要给他开车门的托尼

“请你不要再装作关心我和我的职业生涯了”

“你这什么鬼意思?”托尼不明白Doc突然是怎么了,他他妈了个的怎么就了成假装关心他了?Doc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干了件多危险的事?

“你只会想着你自己,因为你知道少一场演出你就会少赚些钱”

托尼彻底忍无可忍

“我当然不想让你错过演出,你个不知感恩的混蛋,你以为我这么做是为了自己?”

“今晚我救了你的烂摊子,你就不能对我表示一点感激之情?”

“还有我说过,没有我你哪儿都不能去!!”

博士哽了半天,只回了他一句话——

“我估计这种事你不需要在旁边”

“…”

托尼无话可说了

他低头看了眼车门,一扬手,绕过去自己上了车

没看到背后的黑人在他上车后那满脸的不知所措的悲伤

      

      

    

托尼开着车,忽然觉得自己吼的有点狠了——Doc被毫无尊严的铐在那半天,才刚从那么糟糕的地儿出来,有什么误会他也不该跟他吵起来

他妈的,博士找的都是个什么玩意儿?看看那个瘦猴抖抖索索的样,Doc被打的时候他能替他抗点揍吗?

博士现在估计又冷又疼,还在和他生气

托尼没敢看后视镜,有点怕对上一双谴责的眼睛,并且努力想找句话说,打破这该死的一片死寂

“Um…Doc,你脸上是叫那两个混蛋警察打的?”如果太疼他可以停车买点药和酒精棉棒什么的,明天Doc还要上台

托尼听见后座有了声响动,然后是Doc不太正常的声音

“不”

“嗯?”

“是当时旁边那个白人”

托尼发出了一声努力就此打住,却没忍住半路拐了个弯儿的“噢…?”

“…”

雪利没有回答

托尼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没忍住想问,但到底是没像往常一样直接转回头去看着雪利

“那是…到底怎么回事儿?你们俩”

他小心地问

雪利此时此刻的本就几乎不想再跳动的心被“你们俩”这个词刺中

他哽了一下,艰涩地开口

“…我和他打了起来。”

“…他试图…对我不轨”

雪利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在为了些什么努力辩白

徒劳,却忍不住

“我不知道,那样的情况下有哪里看起来像我与他暧昧不清”

他的声音颤抖得明显

     

     

托尼呆住了。无比后悔刚才对Doc说了那么一堆胡话

怎么会是这样!

托尼有那么一瞬间差点想一个漂移回去把那仨人揍得看不见明天的太阳,然后把刚才的自己也揍一顿,全靠努力想“要把Doc赶紧送回去休息”才勉勉强强忍住

托尼犹豫了一下

“…Doc”

“嗯?”

“我很抱歉…”

“没什么可抱歉的”

雪利罕见地打断了他的话

——反正我就是个糟透了的同性恋黑鬼

雪利替托尼想。他用不着为这样一个人勉强道歉

      

       

      

      

       

“要我在演出前拿点化妆品什么的吗?”托尼在酒店门口停下车回头问

“不,我很好”

“你确定?瘀青还有点明显”

“我说了我很好”

“好吧”

Doc还在生他气

Ugh jeez 托尼想,为什么Doc总是这样敏感又戒备?明明难过都写在脸上了,却什么话都不愿说

托尼下车给他开车门

“oh!托尼·利普!”

“多米尼克!你俩在这干什么呢?”

多米尼克回头瞅了台阶上的博士一眼,换成意大利语

    

   

    

——“行,待会见”

托尼跟上Doc

“不好意思Doc,他俩是纽约来的朋友”

正好,晚上跟多米尼克他俩聊完,也许能还叫Doc一起再喝一杯谈谈?至少别让他再自己孤独的喝完一整瓶威士忌,两个人一起分享当然会更好受点儿

毕竟喝了酒的博士至少还会坦诚的发点脾气嘛

       

       

        

      

      

——托尼要离开他了

这是迟早的事,可是雪利没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他提前喝掉了一半的威士忌

雪利开始慢慢用粉底膏点抹盖住眉骨的红,化妆镜里黑色的脸融进昏暗的房间

或许这着实丑陋而不体面,不该让人看见

他陷入了不知是醉酒还是悲伤造成的混沌之中,一贯的强大承受力突然彻底崩溃——

如果他不是他,是不是也能像那位多米尼克先生一样,礼貌而得体的吻一下托尼的脸颊?

他怎么能去挽留他?他既无权剥夺他选择的权利,也不能纠缠进他的人生

     

     

  

——这是段多么错误的感情啊

   

    

雪利流下泪来

他痛恨自己的舍不得

是的

他舍不得

     

     

      

     

    

     

      

托尼接完多米尼克的电话,出门锁上门锁

走廊里站着刚想叫住他的雪利博士

“Hey Doc”他停住脚步

“你要去哪儿?”

托尼对上雪利的眼睛,吓了一跳

他从来没看过博士这样的眼神!

——湿漉漉的、努力克制的、小心翼翼的

“就下楼…喝几杯”

“和你的朋友多米尼克?”

雪利换成了意大利语

托尼惊呆了。不,他早就该知道,当Doc第一次见他就准确而顺畅的叫他Mr.Vallelonga时

整个走廊只有黑人稳不住的吸气声,他几乎要站不稳,努力地不躲闪直视托尼

“在你接受他的工作邀请前,我们需要谈一谈”

托尼张了张嘴,还没说出话

“Tony,我认为你工作做的很棒”

“所以,我想将你任命为正式的巡回演出经理”

“有这个头衔,意味着更多的责任”

“但也意味着加薪”

托尼懂了Doc的意思,一举手打断他,笑了下

“不,不用,谢谢”

雪利瞬间就撑不住了,眼神四处躲藏

——谁能告诉他他还能怎样留下他!

“我是说,每周一百二十五美元,加上日常开销,这都是我们说好了的,对吧?”托尼看着他,比比划划的解释

博士努力克制住找回自己去做出个动作,他轻轻一偏头表示同意

“我本来也没打算答应他们的,Doc”

“我就是下楼去告诉他俩”

托尼松了口气,一摆手看向终于明白过来的Doc,笑了声

雪利觉得自己好像从地狱回到了人间

      

“Tony”

托尼走下楼梯,雪利博士突然走到楼梯口,用那种认真的上扬声调叫住他

“昨晚的事,我很抱歉” 他的嘴唇还有些颤抖

托尼做了个了然的表情

“别放在心上,我在纽约的夜总会干了一辈子”

“我知道这个…世界很复杂”

雪利嘴角轻轻一抬

托尼也回给他一个同样的笑,转身下楼

他想Doc不需要自己劝他什么了,当然,酒还是要一起喝一杯的

雪利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挥手,似是说了声再见

他原谅托尼贿赂警察的事了

——他也同样会用这样的方式去挽留他最重要的人

而托尼没有让他贿赂到自己

雪利博士很开心

      

     

    

托尼认认真真地听着博士对他的钢琴生涯如数家珍

Doc端着威士忌,自如的笑着历数他学习的那些托尼没听过的大师的名讳

“事实上,我当时学习的是古典乐,比如勃拉姆斯、弗朗茨·李斯特、贝多芬、肖邦…,我当时只想弹古典音乐”

“但唱片公司说服了我,让我演奏流行音乐,他们坚信听众绝不会接受黑人钢琴家演奏古典乐”

——“阿图尔·鲁宾斯坦可不会在钢琴上放威士忌”博士对那些包装出来的“黑人表演者”作着幽默讽刺的评价

“我也说不好”托尼不太懂音乐什么的事儿“但我觉得如果你坚持古典乐,那可能就是大错特错了”

“错误 表演我一生都在训练的音乐是错误吗?”Doc笑着反驳他

“训练?怎么你是个海豹吗?”托尼眉飞色舞的较真“人们爱你现在做的音乐!”

“任何人都能弹贝多芬或者那个什么乔邦的,或者其他什么人的音乐”

“但你的音乐,你现在做的音乐”托尼一拍心脏处“只有你能做!”

雪利笑着看着他,垂下眼

托尼总这样真挚的、毫无保留的夸赞他

“谢谢,Tony”

雪利抬手拿起盛了琥珀的玻璃杯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演奏肖邦”

“像我一样好”

      

     

     

       

——树叶一片片地飘落,颜色也渐渐变灰变棕

我看见无数银装素裹的树,就像从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

——我会数着时间,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直到拥你入怀

    

   

      

  

    

(未完待续)

——————————————

为了不在虐的地方断开硬生生写了四千多!!太狠了!

我可以吃刀,我的读者不能!

评论(16)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