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子里

【托尼唐】将不可能成为可能(一)

【托尼单身设定】

【ooc预警】

【he!!绝对的he!!】
感谢我亲爱的神仙网友@AdrianJos 没有他我根本没动力写文!

那是唐纳德·雪利人生中最不可失的阳光

承袭于地中海沿岸,某个灿烂国度的阳光

1

彼时雪利博士正在午后的柔软空气中,在卡内基音乐厅楼上,进行着每日的练习

优雅高贵如博士本人的黑色三角施坦威在他的卓越演奏下散落了一地的跳跃节奏,然而黑色琴谱架上却端端正正放置着一枚普通而廉价的绿色小石头,仿佛一个粗笨的音符,掺进了这首行云流水的肖邦练习曲

雪利的目光时不时会抚过这抹绿色,富有肉感的嘴唇勾着一个惬意的弧度

——“Doc!为什么威士忌不能放在钢琴上,这块他妈的‘幸运石’却能?”

——“我认为它是个美好的意象,托尼,它总能让我想起那段愉快的巡演旅程,一段美好的回忆,不是吗”

——“OK,OKDoc,放那吧,别再提这块破烂石头了,我有时候都觉得你是不是跟我学坏了,变成了唐·损人艺术家之类的”

整间房间里除了琴声别无声响。阳光下黑人修长的身躯端坐在钢琴前,不知道为何透出一股心不在焉的意思来。雪利博士的思绪仿佛随着空气中漫飞的细小尘埃,渐渐飘回了一年前

2

“Hey,uh…有什么事你就找我,我就在街上的伊斯顿旅馆”

“谢谢,托尼”

一个稀松平常的晚上。托尼靠着床头,吻了一下随身带的全家福,放回那块晃过雪利博士拿回来的小石头后面架好

“Vacation without aggravation”

“Huh”

实在是闲的无聊,托尼摸起石头旁边那本绿皮书,拿过披萨顺手对了个折啃了一口,就着披萨翻了翻书,然后不置可否地一挑眉毛

正待再咬上他一口披萨,突然响起的暴力敲门声打断了托尼的动作

“托尼!起来!我是乔治,快开门!快!”

纷扰这就他妈的来了。托尼想着,下床打开门

“雪利博士出事了!”

托尼一身疲劳地从博士的旅馆回来,觉得自己实在就他妈的不明白了,Doc今晚上脑子里是进了威士忌了吗?居然喝了半瓶酒之后还自己一个人跑去酒吧里,这不是找揍是什么??在酒吧里为了从那几个混混手里抢人差点掏了枪,回来的一路上Doc昏昏沉沉的,几乎坐不稳,还因为喝太多酒又被混混揍了胃部不得不停下车吐了好几次,托尼只好让博士到副驾驶座靠着他。好不容易到了地儿下了车,Doc还带着一脸血正儿八经的向他道歉和解释

“对不起,托尼,我不是故意要让你陷入这种事的”

“我只是需要一点新鲜空气”

“空气?Doc!你知道你这是在哪儿吗!”

博士迷迷瞪瞪的眼睛突然带着点傲然的气愤抬头看向他

“…地理位置很重要吗?”

“如果我在你家楼下的酒吧,这段对话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托尼被噎了一下,抹了把脸转回头来

“从现在开始没有我你哪都不能去,哪儿都不行!”

“明白了没?!”

博士勉勉强强给了句知道了,靠在车上理了理腰带,没管托尼问房间在哪,叫他

“托尼”

“什么?”

“…你真的有枪吗?”

这时候了博士居然还在关心到底是不是真有枪???

“当然没有!Doc,你那该死的房间到底在哪?”

博士反应了一下,缓慢的抬起他那细长的手指随着视线挨个扫了一圈,虚虚指了某个方位,试图从车上起身

“在那”

托尼赶紧上前一步搂着腰抬起来晃晃悠悠的Doc

“在那儿吗Doc,来吧我把你弄上床,你明天还有场重要演出呢,来”

托尼躺在床上,盯着那张没吃完的披萨,忽然想起来件事儿

为什么Doc的腰那么细?随便一搂就搂过来了,简直就瘦的像那什么,科帕里穿着性感紧身套裙的卖烟女郎。想想Doc好像哪哪儿都很纤细,他的手指,他的小腿,他的整个身材。说到这儿,Doc的身材怎么这么好?这也属于什么该死的绅士修养必须的锻炼?这又不能帮他哪怕能稍微反抗一下揍他的混混们,而且据托尼以往的经验来看,可并不是每个“上流人士”都有这么一副高大修长的好身材,他们的身材通常更接近托尼·利普自己

托尼咂了下嘴,最后还是爬起来,吃完了那张已经变凉了的披萨

托尼·利普不是成天抛头露面的绅士!不需要好身材!

雪利博士静静地凝视着不甚干净的天花板

“我的天Doc,我真不懂你,你本来可以在这儿喝酒的,你有一整瓶呢”

当感受到旅馆里他的同胞们若有似无的恶意时,雪利就知道自己不该在这待着了,他或许需要出去透透气,或许可以去找托尼,托尼说过,有什么事儿可以去找他

但雪利被伊斯顿旅馆的前台拦住了,此时他才在朦胧醉意中想起这已经是在南部了,他没有那么大的权利,能进到白人的旅馆。他走到半路,又实在不愿回去,于是随手推开了一家酒吧的门

真的很感谢乔治没有把他扔下,而是跑出去叫来了托尼,雪利想。托尼不愧是唱片公司打听到最合适的人选,能手无寸铁的把他救出来

雪利困得脑子一片支离破碎,只是头和身体都在疼,无法轻易入睡

他当时差点就告诉托尼,他本来是去找他的

但是托尼好像很生气

“你知道这是在哪吗!”

“从现在开始没有我你哪儿都不能去!”

喝醉了的雪利博士最终什么都没说

(未完待续)

(更超慢预警○| ̄|_)

评论(4)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